【日本留學別科】日本留學生別科學員心得

  

學員心得

吳明穎小姐(東海大學別科)

別科會按照日文程度分班,剛開始多少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語言障礙有溝通困難,但實際上在我看來就算日文程度沒有到特別好,也有非常多與他人交流的機會,班級氣氛好像更為輕鬆。

吳明穎小姐

相對的日文程度較好的班級,不管是選課或是人際交流都會比較自由。像是平日就會有更多空堂的時間,還可以選擇跟日本大學生一起上課。

學生的年齡層從18~29都有,分班時也盡量讓同國籍的學生分開上課。即便如此,一樣是台灣的留學生們也都互相認識友好。因為大家都是留學生,就算聽不懂或是口誤,大部分都會願意幫忙,特別是別科的老師對留學生都非常照顧,師生關係不會很僵硬。

整體來說,無論程度如何,我認為在東海大學別科上課的這段時間過的非常充實。不管是課程、人際交流的機會,或是當你選太多課寫作業報告很忙,必須得想辦法跟不同國家的人溝通、分工合作;還有在宿舍廚房裡因為料理而認識的朋友。這裡給了我很棒、很充實的留學經驗。